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分析:年轻白领如何10年内成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案例分析:年轻白领如何10年内成百万富翁
理财顾问:民生银行简岑、杨盛学

  案例:

  小彭今年28岁,已工作三年,学历为硕士研究生;目前的理财目标是,在结婚前有房有车并有100万元流动现金。小彭现在某大型金融企业工作,年薪21万元,年底一般有6万~10万元的分红。小彭目前有银行存款38万元,股票市值25万元。请问,买房、买车与积累100万元现金的理财目标该如何实现?是否可以在结婚前实现?(现在单位附近租房居住,月租金2500元。)

  步骤一:5年后稳妥买房

  除3万元用于紧急预备金,建议将60万元流动资产以6比3比1的比例投资在进取(蓝筹股)、稳健(混合型基金)与保守理财(黄金,银行理财产品)品种上。

  按收益率综合计算,投资收益率为:10%×4%+30%×6%+60%×9%=7.6%

  年消费可控制在4万元以下,加上每年3万元的房租支出,每年的收入节余为21+6(取分红下限)-4-3=20万元。对于该部分资金,数量可观,建议以3比1的比例追加到股票型基金定投与银行理财产品(或黄金)方面,综合投资收益率为75%×8%+25%×4%=7%

  在此情况下,小彭家的资产积极积累3年,行至2012年初,可获110.9万元。这笔钱当然可以买房,但按照目前广州市中心区动辄15000元每平方米的楼价,只能购买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建议积累到2014年初,积累到169万元流动资产时,从中取出159万元,购买面积在90~100平方米之间的市内住房。

  步骤二:6年后买28.8万元的车

  购房后,家庭资产剩余10万元,建议继续积累1年,等待流动资产超过30万元。这样,1年之后,流动资产也约33万多元(这一年不用租房了),不妨购买价值在28.8万元以下的车辆,剩余5万元继续积累。

  步骤三:10年终成百万富翁

  仅剩的5万元流动资产,建议全数购买股票型基金,获8%投资收益率。假设小彭不结婚,每年的费用依然是万元,但要增加万元的车费用,则年的节余依然是21+6-4-3=20万元。建议以2比2比1的比例投资在股票、股票型基金与黄金或银行理财产品方面。

  则综合投资收益率为:40%×8%+40%×9%+20%×4%=7.6%

  如表二所示积累,到2020年初,实现100万元流动资产的梦想。届时,小彭将有37岁,成了大龄男青年。因此,理财人士建议可在未实现100万元梦想前考虑结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