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范类券商争相推出集合理财产品

  ⊙记者 钱潇隽 张欢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不再只是创新类券商的天下。

  近段时间以来,民生证券等规范类券商纷纷发行首只集合理财产品,众多已跻身集合理财队伍的规范类券商也在酝酿新产品的申报工作。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资产管理业务将取代自营业务,成为贡献券商业绩的重支柱业务。

  据财汇金融平台的数据统计,截至昨日,市场已成立或在推广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77只,绝大多数为创新类券商发行的产品。而从今年3月开始,“规范类”券商上马集合理财产品的速度明显加快。其中,大通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均是首次发行集合理财产品。而九月以来开始推广的七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就有四只归属于规范类券商。

  “集合理财产品在规范类券商中普及是一个必然趋势”,江南证券分析师郭懿表示,“之前政策上先鼓励和批准创新类券商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现在逐步放开,规范类券商必然抓紧抢占失去的阵地。”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规范类”券商资管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目前集合理财等资产管理业务在券商整体收益中的比例很低,但公司内部对未来资管业务的前景非常看好。通过抓紧上马新产品,抢占市场,为未来资产管理业务的开拓积累经验。

  此外,许多尚未“染指”集合理财业务的规范类券商也在抓紧向监管部门申报。西南证券10月2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同意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报首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公告还详细描述了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显然已经准备就绪。

  而民生证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本周一刚刚发行“民生金中宝1号”的集合理财产品之后,已开始着手准备申报第二只集合理财产品。

  “从国际上看,资产管理业务在许多大券商中业绩中占据重要地位,以美林证券为例,旗下就有500多只相关的资产管理产品,对业绩贡献比例在30%-40%之间”,国元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与基金相类似,但和基金相比,在资产配置灵活性等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再加上券商本身强大的研究能力,未来将具备和基金分庭抗礼的能力。”

  该分析师还表示,客户资源和研究能力是决定集合资产业务成败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规范类券商在上述方面仍有差距,但可以通过自身发展或兼并重组等形式得到提高。

  民生证券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出集合理财业务,公司近段时间在不断加强研发能力,目前已经具备一定实力。我们期望通过加强与客户沟通,通过稳健收益,发展集合理财业务,与其他券商抗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