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明星置业规划两步走:白领重新变回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02  《钱经》杂志

  文/Tony

  20-35岁是人生精力最充沛的年龄阶段,也是人生财富的重要积累期。虽然今天影视圈中的明星阵容中已经有很多“80后”的身影,年纪轻轻就已经开启了各自的财富之门。但他们的星途也并非一定会一直永远坦荡下去,未来的变数依然很多。尤其像王宝强这样的“80后”明星群体的领军人物,依然感叹“片酬涨了还是买不起北京的房子”,也就是说:明星在各自的理财道路上,与同龄的白领们一样面临着共同的困惑。

  那么,怎样做才能使自己置业无忧、养家不愁,真正做到三十而立呢?理财专家建议,“80后”的年轻新星们在实施置业理财计划时,可以按照每3-5年一周期,有步骤地分阶段进行。

  储蓄永远是理财的第一步

  今年25岁的Winny,“中戏”毕业已有两年,目前签约在一家影视经纪公司。她每个月的工资和一些有限的片酬基本都花得精光,反正身边很多同龄朋友也都是这样。

  然而,当她开始盘算是不是也该考虑买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虽然做了“能挣大钱”的演员,但竟然沦落到一分钱都没能存下来,连按揭买房最基本的首期款都付不了。懊恼不已的Winny对于自己现在的财务状况很是头疼。

  理财专家告诉我们:“月光族”的真正问题并不都在于收入的高低,而更多的在于使用金钱的方法。对于刚开始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理财第一要点就是要懂得开源节流。

  针对Winny的现状,今后可以实施如下的理财规划:掌握自身资金状况,确立理财目标;逐渐储备,积少成多。工作几年下来,也能打下一定甚至可观的经济基础,在准备买楼的时候也就不会出现类似望楼兴叹的苦恼了。

  第二步:“白领”变回“明星”

  今年29岁的李先生在娱乐圈已经打拚多年,去年结婚时,他以按揭方式在北京东三环附近买了一套总价近100万元的二手房。

  可李先生表示新婚后“二人世界”过得并不是很惬意,因为每个月都感觉似乎被供楼贷款弄得手头很紧,苦称自己由“明星”变成了一个痛苦的白领“供楼族”。

  其实,类似李先生这样的“供楼明星”多数存在一个通病,就是申请买楼按揭时预算不充分。主要表现在贷款额高、但按揭年限短,导致月还款额很高,几乎占家庭月收入七成以上。理财专家指出:对于收入不是很稳定、但平时消费又比较高的家庭来说,其按揭月供款额最多不应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按揭置业不只是简单的供楼,或“每月还款”,它应作为一种消费理财的技术手段,其运用是否合理,对置业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应明智、客观、灵活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按揭方式,拟订适合自己的还款计划。

  30岁左右的年轻人选择置业时,不宜好大喜贵,应抛弃置业必须一步到位的思想,根据自身所能承受的范围,做出合理的决策。尤其是在选择按揭方式时,不宜过分要求年限短,或急着想尽快还清贷款,而过分压缩日常生活开支,降低原本应该保持的生活质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