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热衷信用卡套现打新股 一手能赚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钱都从信用卡里套出来了,就等着打新股,说不定这月的奖金就全到手了。"这是最近在上班族中间讨论的最多的话题。

  经过2008年股市的低迷,桂林三金药业作为停滞了9个月后重启的首个新股将在今天发行。

  被金融危机影响收入的白领们都想在这次打新股中赚上一把,然而月光族们无奈手中资金有限,一些人开始瞄上了手里的信用卡。

  新规下"打中"概率高

  据了解,桂林三金是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实施后首家发行的新股,与以往无限申购股份相比,新规要求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不得超过发行量的千分之一,桂林三金要求单一账户网上申购公司股份的最高上限为3万股,按照深市每500股为一个配号,每个账户最多可获得60个配号。按照19.8元/股的发行价,最多只能用59.4万。

  "同事们都说打新股一定能赚钱,而且有了最高申购限制后,散户打中的可能性更大了。"从来没有炒过股的王欣从自己和男朋友的信用卡中套出了12万准备全用来打新股。这12万的信用卡资金两人通过支付宝折腾了将近半个月才全部搞定。"很多人都这么搞,不止我们。"

  一手至少能赚5000块

  新街口某广告公司的杨军是一个老股民,2008年的股市让他损失惨重。"这次打新股,说不定能把亏的全弄回来。"杨军给记者算了一个简单的账,按照以往新股开盘的经验,19.8元的发行价,以目前的市场热度与资金量判断,每股保守估计赚10块,要是能中得一个号获配500股,毛利润就是5000元,按资金量计算就会有8.4%。的收益,而资金仅需冻结3天而已。

  "我这次一共准备了120万,特意开了两个户,其中60万是信用卡套的,还有60万从朋友那里拆借来的。"杨军信心满满地分析道,"新股资金会被冻结3天,对于信用卡完全没有多大的影响,60万高利贷3天利息也就千把块。"对于记者的担忧,杨军却笑称这是"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专家提醒:小心大窟窿

  尽管在打新股后,无论是否中签,都可以将信用卡卡贷还清,但是对于拿信用卡套现打新股的做法,招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银行的明文规定,拿信用卡刷卡套现是非法行为。一旦发现持卡人用卡进行套现活动,将采取冻结账户等措施,同时套现行为将记入此人的信用记录。

  "打新股也不是绝对会赚的。一定时期内,打新股的收益率要随IPO和市场的整体情况而波动。"方正证券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提醒白领,"自己打中的新股一旦出现跌破发行价的情况,欠下的巨大漏洞将很难弥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