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震荡加剧 5月四大投资品种可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4:1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上海

  年线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前的震荡加剧;题材股疯狂表演,涨幅超4倍牛股诞生;A股本轮行情中急涨超50%;上市公司一季报难达预期,部分个股显露疲态……种种迹象显示,A股市场患上了高危症。

  5月的脚步近了,风险也随之而来!如何保卫反弹成果,哪里才是最佳的避风港?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每日经济新闻》为你挑选出5月避险的四大投资品种。

  债券基金 避险功能凸显

  股市和债市之间的跷跷板现象一直存在,这让债券型基金总会成为投资者避险的首选。在股市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债基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投资标的。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指出,预计降息周期接近尾声,充裕流动性将依然支撑债市,债券市场将呈现阶段性和结构性特征。换言之,债券市场仍存在波段性获利的机会。

  同时,由于市场对IPO的开闸期望值越来越高,部分可打新股的债券型基金成为当中的获益者。

  货币基金 现金管理地位突出

  央行不断地调低利息,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日子也不好过。

  但是,投资者应该明白货币型基金的定位是现金管理工具,而不是追求高额的回报。

  其实,和活期储蓄0.36%的利息率相比,货币型基金仍具备了升级替代优势。在流动性上,货币型基金也可实现实时到账。同时,由于绝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已开通了基金转换功能,使得货币型基金进入市场的速度更为便捷和方便。

  此外,货币型基金也可以参与“打新股”。

  银行理财 保本、保息要分清

  固定收益类的低风险产品,向来就是银行的传统强项。目前在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短期避险的理财业务中,通常有两种类型的产品。一种就是目前银行推出的类似货币型基金的理财产品,银行采取的做法是保本不保息,投资者可在交易日期间购买,且不少银行都可实现当日赎回当日到账的快捷服务。

  另一种类型,就是银行和企业联合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通常,这种类型的理财产品时间也不尽相同,有7天、14天、30天和60天等多种类型。

  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银行短期的投资产品也不失为较好的选择,投资者可享受利息和本金的双重保障。不过,银行短期的理财产品通常有最低的5万元准入门槛和流动性限制。

  通知存款 避险的最佳选择

  作为投资者短期避险的投资品种,通知存款介于活期储蓄和定期存款之间,一直是投资者资金短期避险的不错选择。

  目前,在经过大幅降息后,1天的通知存款利率为0.81%,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可见,和活期储蓄相比,通知存款在收益上具备了相当明显的优势。

  近年来,各家银行也不断推出了针对通知存款的各种升级版,比如智能存款,投资者不需要预先约定,只要保持存款账户余额在5万元(含)以上时,就可自动享受通知存款的待遇。不过,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银行办理通知存款业务的最低限制通常为5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