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农行专家:住房贷款省钱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43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涂艳

  虽然众多白领收入不菲,但面对目前的房价,想要不贷款全额一次性支付购买住房,还是有点难度的。而对于不同的贷款方式,不同的还款方式和利息支出各有讲究,到底哪款住房贷款品种更省钱,更划算?上海农行理财专家为白领们提供住房贷款省钱三招,帮您精打细算。

   第一招:

  存贷双赢房贷理财账户

  存贷双赢房贷理财账户是农业银行为帮助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有效运用资金、节省贷款利息支出而提供的服务。理财账户与借款人名下的一笔个人住房贷款相关联,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理财账户存款情况和贷款情况,按照约定为借款人计付理财收益。

  农行上海分行的顾海萍告诉记者:“客户在农行的存款账户和贷款账户勾连起来,存款账户中超过一定额度(暂定5万元)的部分,我们将按一定比例视同提前还款,参照贷款利率为客户计付理财收益。另外,理财收益按日计算,每日节省利息支出;视同提前还款的部分资金仍保留在活期存款账户内,可以随时提用。”

   第二招:

  房贷还款假日计划

  对于在一定期间内有还款压力或者还款不方便的客户,农行还推出了房贷还款“假日计划”:一类是“轻松假日计划”,即已在农行获得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在一段时期内(最长24个月)暂时不归还贷款本金,仅按期归还贷款利息。帮助客户缓解还款期内由于装修、买车等造成的临时资金压力。

  另外还有“完全假日计划”,即借款人在部分提前还款后,可以申请在一段时期内(最长12个月)暂时停止归还贷款本息。对于因出差、出国等造成短期内不方便按时还款的客户特别合适,可以提前还款后申请在一段时间内暂停还款。但是,需要提醒客户的是,当“房贷还款假日计划”结束,恢复至原来的还款计划后,每月还款额会发生变化。

   第三招:

  个人住房“气球贷”

  个人住房“气球贷”是一种新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指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

  在传统还款方式下,想适用较低利率,必须缩短贷款期限,则月供压力加大;想减小月供压力,必须延长贷款期限,则适用利率提高。低利率与低月供不可兼得。而“气球贷”则既能享受低利率,又拥有低月供。贷款者可选择较短的贷款期限(如5年),但可以选择一个较长的期限(如10年、20年、30年)来计算月供,减少月供压力。例如,贷款者选择了5年贷款期限(60个月),可享受5年贷款低利率,在支付月供时,贷款者可选择最长30年的还款期限,此时,贷款者每月实际支付月供将大大减少。而等到5年贷款到期时,也就是第60个还款月,贷款者就必须将剩余的所有贷款本金一次付清。值得提醒的是个人住房“气球贷”到期有一笔较大的本金需要一次偿还,因而适合资金实力较强的客户。不过,对于还款期间信用记录良好,贷款到期不能一次性偿还剩余贷款本金的贷款者,可提前向农行申请再融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