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出生一年来的小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投摩根

  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你满一周岁了。当爸爸妈妈看着端坐在儿童餐椅上的你时,觉得时间真是位神奇的魔术师,不知不觉中把一个襁褓中蜷着身子的小小生命,转眼变成了一个已经充满自我意志、像模像样的小孩了。

  在你周岁的生日宴上,你指着这个那个菜碟,不断嗯嗯地表达自己的口味,引得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大笑不已。回首这一年中,你确实有着太多的进步。你从一个只知道吃睡的小婴儿,长成了学会叫爸爸妈妈的大小孩,你还知道在爸爸妈妈上班出门时挥挥小手表示再见,你也懂得指着家中的音响说“打打”,来表示你想开音乐听儿歌了。

  宝贝,你的每一个进步都让爸爸妈妈引以为豪。甚至你长第一颗牙,也曾令妈妈兴奋不已。每次说到这一年中养育你的快乐时,爸爸就会玩笑似的说,“自己为人父母了,才真正算是体会到养儿的不易啊,爸爸妈妈可没少花钱呢。”

  你还没有出生时妈妈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份养育宝宝到一周岁的清单,比如宝贝辅食每个月400元左右,奶粉每个月700元,其次是尿片,每天以6片计算,一个月将近300多元钱。这1400多元是每个月雷打不动的吃喝拉撒开支。还有衣服、玩具、医疗、出行等等不定开支,这一年下来至少要花两万多元。这还是以几年前物价水平来计算。

  记得当时妈妈给爸爸说这个数字时,爸爸很不以为然地说,哪需要那么多啊,我们要秉承节俭为美的中国良好传统。其实现在回顾起来,养育你成长的这一年里,爸爸妈妈花费的可比这账单只多不少,爸爸也早忘了当初的良好传统,现在的口头禅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能用最好的就用最好的,我们可只有这一个孩子啊。”

  相信这样的生动例子不止在宝贝你一个孩子身上发生,很多和你一样的宝贝都是这样一个成长的清单呢。所以有了你以后,妈妈渐渐体会到爸爸坚持早作准备,聪明理财的好处。为人父母者更知道责任的重要,所以每个月拿出一些闲钱进行储蓄、基金定投,以作不时之需时的准备,才有了爸爸妈妈享受宝贝成长快乐的同时,也不需被经济负担所扰。

  宝贝,爸爸妈妈在你周岁的今天最后放弃了抓周的做法,因为爸爸说我们为你的未来会做扎实准备,我们家宝贝的将来不需要做概率游戏。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折返跑 理财这样变招

    理财产品怎么选 多问是关键

    理财是一种需长期品味的生活方式

    投资理财不妨学学“淡定”

    最佳银行理财产品品牌

    最佳全球发现能力理财产品

    34.5万1000万富人的理财关键词“保值+流动性”

    最牛理财:淮北矿8亿年金年收益23% 水涨船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