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产品选长期 锁定当前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珂 发自上海

    在降息之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3.60%调整为2.52%,1万元存一年,利息比利率调整前减少了108元。即使考虑到CPI增速开始下降,把钱放在银行也不一定划算。

    今年上半年,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4%,3年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高达5.74%,5年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高达6.34%。如今,经过3次连续降息后,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4.77%,而昨日起财政部发行的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5.17%,比同期限定存收益高0.4%。

    国债如今5%左右的利率看起来并不算高,却已与市场上绝大部分信贷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差无几。数据显示,今年八九月份,市场上的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不少期限在半年到1年的产品收益率达6%以上,但如今,除了个别风险明显偏高的产品收益率高出市场水平外,很难找到收益率超过5.5%的产品。

    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信贷与票据类产品和债券型产品为主。可以预见的是,再经过几次降息之后,信贷类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下滑。

    近来为了应对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当前6个月以下短期限产品市场占比高达75%。不过,业内人士建议,由于未来将进入降息通道,选择长期限品种,可能更有利于投资者锁定当前利率水平。因为短期限产品看似收益率有一定吸引力,但如果未来持续降息,一旦产品到期后,投资者不得不接受更低利率的产品,从3~5年的长期限看,如果资金暂时没有明确用途,其平均收益可能更低。

    相关报道:

    银行理财产品主打固定收益牌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半年净值跑赢指数20%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价值持续下降

    收益率又降 债券类理财产品谨防风险

    市场动荡 短期理财产品当道

    油价22个月暴跌60% 30款挂钩理财产品收益归零

    银行理财产品设计团队大起底

    部分美元理财产品收益降至年内低点

    券商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发行趋缓

    银监会:银行要对理财产品风险负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