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力而行分散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1:59  新京报

    去年年初邻居刘大哥买基金赚了钱,每次碰上我都说“现在把钱存银行是傻瓜,你看我都翻N番了。”“听人劝、吃饱饭”我急急忙忙跑银行取钱买基金,“咱也进入投资领域”。

  不过想想,投资是投资,我可不能“孤注一掷”。办完基金申请,发现这个银行介绍的“短期理财产品”。想想觉得合算、稳妥,就取了存款的另三分之一购买了这种理财产品。不过却被朋友笑我“傻”。

  转眼一年过去了,2008年2月,我和其他老百姓下场一样:基金全面缩水,本钱只有70%了。还好,那份短期理财产品效益格外好:除了本钱,收益达11%,算是挽回一些损失。存银行的那三分之一,也稳稳当当拿到了利息。

  近日爬山碰上一对夫妻,做烟酒生意,辛苦多年赚了些钱。看到股市赚钱快,就把所有钱都投进去了,现在全套着。我想说“怎么能全投进去呢”。可是道理都懂,只是现在真正想“投资”的人少,想“投机”的人多,都想“赚一把就走”,贪婪作怪如何来得及收手呢?

  今年我选了几个短线,保险而略有收益的品种。老百姓投资,量力而行,分散投资,如果不能利润最大化,赚点蝇头小利也比赔光老本没米下锅强。

  □吟秋

    相关报道:

    量力而行分散投资

    债券基金分散投资风险

    分散投资带来的快乐

    普通投资者还是分散投资更安全

    [中国基金]双重利好难改QDII基金分散投资偏好

    双重利好难改QDII基金分散投资偏好

    专家建议分散投资 坚持长线持有增长型房企(表)

    万科保利分散投资 抵御市场萎缩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