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房女老总理财方案:长远规划 稳健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王女士是某大型药房老总,月收入3万,现年50岁。丈夫刘先生在某市建委工作,年薪约20万,收入稳定且事业有成。儿子今年20岁,在英国留学,每月花费1万元左右,将于2012年毕业。王女士家目前有房产二套,一套价值约100万,另一套别墅价值约500万元;另有银行存款约500万元;私家车一辆,约50万元,家庭无任何负债。

  一、理财目标:

  (一)准备儿子每年留学的费用和毕业后的创业基金。(二)为2012年的退休做准备。(三)在家庭资产保值的前提下再考虑资产增值。

  二、财务分析:

  王女士家庭属典型的高收入人群,可用于理财配置的资产较多,因此理财目标的实现比较容易。整体上看,王女士家庭中固定资产占比较大,达56.52%,金融资产以存款为主,理财收入不高,难抵御通货膨胀而造成资产缩水的影响。

  三、理财规划:

  (一)由于家庭支出较大,可预留10万作为家庭应急基金,以活期存款或银行通知存款为主。(二)由于每月收入较高,儿子的留学费用可直接从工资收入中列支,只需准备孩子的创业基金。建议每月定期定投1万元于基金和每月拿1万元进行零存整取。

  (三)在退休规划中,可拿出300万左右作为退休基金,通过存款(20%)、国债(20%)、银行理财产品(30%)、债券(30%)的产品组合以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可购买一定比例的年金产品用于养老。

  (四)退休后,王女士夫妇可根据届时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和实际用途,以确定将其中的一套商品房用于出售或出租,以回笼部分资金,降低家庭资产中固定资产占比较大的问题。

  (五)余下的200万,60%可配置于银行稳健理财产品上,30%配置在基金上,10%配置在股票上,以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

  (六)完善家庭保障,重点配置重疾险。建议首先购买社保的补充一、二、三,其次通过商业保险进行补充,分别给丈夫和妻子购买300万的意外险和100万的重大疾病险。

  中国银行开发西区支行供稿

  燕庆/车晓雯整理

    相关报道:

    职场女性人生三阶段理财方案

    单一经济支柱型中产家庭的5种保险理财方案

    5万元以下资金理财方案

    小万元户的理财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