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6:53  新浪财经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理财规划
王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州聚宝盆奥运冠军理财规划组 理财规划师 宋云娇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选手王娇表现神勇,她在比赛首局就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取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30枚金牌。

  一、王娇个人历史回顾

  主要成绩:

  2004年 全国锦标赛冠军

  2005年 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5年 十运会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冠军

  2008年 世界杯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72公斤级冠军

  二、家庭基本情况及财务状况

  1988年,王娇出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是独生女,父母给予了她万般体贴的爱。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发现她很淘气,“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爱动呀,就不像一个女孩子!”父母的感叹,反而成为王娇炫耀的资本,成为以后从事摔跤运动的基础。

  王娇以前没有什么广告收入,主要资产为此次奥运冠军的收入,属于我们界定的新贵精英奥运冠军,总资产在150万-500万之间,这类奥运冠军的特点是以前没有很多资产,没有理财经验,因而也没有积累正确的理财理念。

  三、理财综合目标

  运动员在收入方面与常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收入集中于短暂的体育巅峰阶段,但支出却和常人一样,绵延整个人生。因此要让自己现有的短暂收入,合理保值增值,达至未来人生良好的现金流。

  站在领奖台顶端风光无限的奥运冠军们并不是全才,此时如何打理好巨额奖金应是他们的弱项,而运动员这一特殊的职业使得他们对奖金的合理规划显得更为重要,毕竟在外国和中国都曾有冠军在最后身体不再健康时,财务状况恶化的先例。

  所以,借力打力,借助专家理财,使自己的财产平稳健康增值,应是摆在每一个冠军运动员面前的理财目标。

  四、风险评估及预期收益率

  风险评估:王娇没有理财经验,不理解投资理财的风险,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应选择稳健型的投资组合。

  预期收益率经验值:

  房产的预期收益率5%

  货币基金的预期收益率3%

  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5%

  债券型基金的预期收益率5%

  股票型基金的预期收益率10%

  五、理财规划及建议

  1、现金规划---预留3-6个月生活费用作为紧急预备金。

  2、保险规划——回报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父母将王娇抚养长大,付出了巨大劳动和艰辛。其次,王娇以后将经常在世界各地参赛,平时又有过度的体育训练,为了让自己以后有足够的保障,也为了不让父母因自己有任何意外而影响目前的生活,建议她购买50万意外及意外医疗险,50万终身寿险及50万重大疾病险。

  3、房产规划——建议在预留紧急预备金及保险费支出后,借此次房价回落较多时,将总资产的35%用于购买房产,让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亲得以安享晚年,同时,房产也是较好的保值工具。

  4、金融资产规划——理财的主要目的在于安家乐业之外寻求资本的长期保值增值。

  (1)理念上:

  a、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理财的认识,逐渐学习一些理财观念,对目前国内的理财产品做一些了解,挑选认同度高并且适合自己客观情况的理财产品。

  b、理配置资产和优选理财产品并长期投资的理念。如果以后的收入比较稳定,可以利用定投来稀释和平滑市场的风险,从而在市场上赢得与指数大致相当的收入。

  (2)、投资组合及执行步骤上,

  10%购买货币型基金,以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10%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0%购买债券型基金,既有充足的流动性,收益也不错。

  25%购买国际或国内股票型基金。可采用分期分批或定投的方式投入,以减轻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按照预期收益率的假定,此投资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6.05%,即只要王娇在未来12年的收入和支出持平的情况下,现有资产也能翻上一番。以后的收入也按此比例分别投资在相应的资产类别上。

  且王娇现在还年轻,应尽量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延长运动生命,以后的职业收入仍将大有可为。同时,为今后的职业方向作好准备,使自己即使退役之后仍能维持较稳定的收入。

    相关报道:

    气手枪冠军:庞伟理财规划

    首金冠军的财富之路:陈燮霞理财规划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