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能投资一年 那你存定期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50  沈阳网-沈阳今报

  理财分析师闭口不提基金 银行销售端难觅基金身影

  “如果你只能投资一年,那你还是存定期吧。”一位银行理财师如是说,而在目前的市场下,几乎所有的银行对前来咨询的投资者都是这样建议的。

  银行销售端难觅基金身影

  过去银行满目基金宣传手册的现象在悄然变化,虽然在银行的理财区仍然有花花绿绿的宣传手册,但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几乎所有的宣传册子都是保险类产品和银行业务介绍。

  在兴业银行一家网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介绍中,记者终于发现了一只在售基金的宣传手册,但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只基金就是由兴业银行所托管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地更直白:“现在还有谁买基金啊?”今年以来的基金净值严重缩水,使银行的工作人员不主动推荐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基金让客户受伤了,所以我们也不主动推荐了。”

  目前市场上在发的有7只基金,但几乎在所有的银行看不出有基金在卖。

  理财分析师闭口不提基金

  针对前来咨询的投资者,理财分析师都会根据投资时间的长短对客户进行投资建议,但一个明显的现象是,无论在哪家银行都没有理财分析师会首先提到基金。

  中国银行某支行的理财分析师坦白:“如果你不是持有五年以上,那我就不推荐你买基金。”这位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即使是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也存在着风险,但是收益却不高,这样的情况下,银行更推荐投资者进行定期存款,目前扣税后的收益甚至强于基金。“如果你能长期投资,那你可以考虑保险类产品。”

  “不要问我基金的事!”众多的银行对亮明身份的记者都采取了闭口不谈基金的态度。

  据《证券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