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折叠筷引来创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打开一个精致的小布包,里面装着两根手指长短的不锈钢小棍。捏住小棍的两端,轻轻一拉,隐藏在不锈钢筷身里的乌木筷尖就露了出来,再把筷尖倒着插入筷身,一双折叠筷就完整地现身了。

  在两年前,荣马和严大还是两位学习美术设计的大学同学,而这个偶然产生的“环保折叠筷”创意让现在的他们获得了每个月12000元的销售额,甚至赢得北京银行创业基金的青睐。

  折叠筷风靡港台藏商机

  2002年,荣马和严大从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之后,就双双与筷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年我的一位香港朋友来北京玩,他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副折叠筷,我们觉得特新鲜。”荣马说,这位香港朋友告诉他们,这种折叠筷具备环保、卫生等特点,在香港和台湾等地非常流行,几乎是人手一双。

  人手一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荣马和严大意识到,小小的折叠筷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从一周卖3双到月入万元

  去年10月,两个好朋友带着一腔创业的激情,热热闹闹把第一批折叠筷摆上了货架。可销售的第一个星期,一共才卖出3双折叠筷。

  于是,荣马和严大开始琢磨着改进折叠筷的制作方式。“后来我们发现,用一半的乌木替代不锈钢,筷子不仅结实、实用性也更强,而且还更节约成本。”严大表示,一双折叠筷售价49元,但成本仅仅需要20多元,利润很高。

  在两个人的努力下,折叠筷慢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到了今年5月,平均每个月折叠筷的销售总额已经达到12000元。

  折叠筷的生意火了,还为荣马他们吸引来了意外的帮助。“前两天,我们刚刚通过了审核,获得了北京银行提供的5万元创业基金。”荣马表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