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婚礼后重眼前也要顾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56 江南时报

  买新房、装新家、办婚宴,众多新婚族在这个夏季“婚礼季”后将直面婚姻生活的现实问题。理财专家提醒,新婚家庭理财要尽早制定理财规划,既要考虑财产短期收益也要顾及长远保障。

  上海浦发银行高级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众多新婚族在筹备过婚礼后一般所剩资金有限甚至所剩无几,双方协商好短期、中期和长期理财规划和理财方式恰是好时机。

  一般情况下,新婚家庭尤其是贷款购房、购车的家庭,要将保险、偿还房贷车贷、育儿、养老等投资理财内容综合考量来分类制定规划。

  新婚家庭应当建立财富管理账户和日常支出账户来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再将生活所需的剩余部分分为短期和中长期分别投资。在短期投资理财规划的那部分资金中,新婚族可先考虑购买保险寻求保障,还可以用偿还贷款后的剩余资金来投资保本基金和债券等相对稳定收益的品种。

  新婚族在中、长期理财规划中,应当考虑设立育儿专项基金,将婚后生子所需的费用和孩子成长期间的保险、学费进行先期投资准备,可以选择做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来积少成多。此外,有能力的新婚族也可以考虑提早进行养老规划,用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来保障婚后长期的生活质量。

  理财专业人士提醒,新婚家庭进行家庭资产配置时应综合考虑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针对婚后短期和中长期的理财需要将资金分散投资,新婚族应尽早以科学理财规划来降低风险、寻求家庭生活质量的稳步提升。

  呼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