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相差高达32.75% 四招教你选准抗跌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8:07 江南时报

  绩优、绩差基金收益冰火两重天

  本报讯(通讯员 季波)据最新统计,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下跌31.15%,国内278只偏股基金(非货币或债券基金)算术平均跌幅为22.2%,跌幅少于10%的基金仅有7只。同样是净值缩水,今年以来绩优与绩差基金之间的差距居然高达32.75%,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成抗跌冠军。因此寻找抗跌基金已经成为今年基金投资的一个主要命题。

  寻找抗跌基金需要从4个方向入手。

  第一,股票仓位控制。持续下跌市场,作为一篮子股票的基金,很难选择整体上涨的股票,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基金持有股票资产的仓位。据悉,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基金一季度仓位降低到20%以下,并选择了招行、烟台万华等蓝筹股作为核心持股,这也是其成为今年以来抗跌冠军的关键要素。

  第二,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基金频繁调整,换手率增大,因机会成本及交易成本的增加,在无形之中导致基金净值的缩水。如果调整品种不当,更会直接加速基金净值缩水。

  第三,下跌市场中的基金分红。在震荡市环境下,选择分红的方式以锁定基金投资利润,避免基金净值的下跌对持有人利益造成的损失。

  第四,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基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产品,崇尚的是价值投资,而每一种基金产品,在发行时均有其设计的投资风格和特点。投资者选择此类基金,就是选择此类基金的风格和特点,而偏离基金合同的规定,将直接会导致基金净值增长的不稳定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