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收入低者 短期投资以积累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39 东南快报

  章小姐:今年26岁,未婚,现有存款8万元,月收入2000元,除去在外租房每月600元和日常开销,还能剩下500元左右,请问怎样理财才能有更好的收入?

  回复: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建议,章小姐目前尚年轻,又没有家庭负担,风险承受能力较好,应侧重于将已有的存款进行投资。可以将8万元分别投资于保险和开放式基金。这样的投资组合既可以使章小姐在资金较安全的前提下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又可以在投资期间内享受保险保障。对于日常生活剩余的资金,可以在银行进行存款,待积少成多后,再寻求投资机会。  

  倪小姐:23岁,刚工作7个月,无社保、医保,月收入1500元,月剩余500元,已有存款3000元,现在也想咨询如何做些投资?

  回复: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表示,倪小姐与上面的张小姐类似,都是无家庭负担者,由于刚刚参加工作,处于资本积累初期,所以建议暂时先不要考虑投资太多。如果单位无医保,建议她可以先购买一些意外险(含意外伤害与意外医疗),一年拿出300元左右就足够了。剩下的钱可以每月拿300元在本行做基金定投,另外每月的200元和已有的3000元一起继续存银行,当作应急金,为将来更大目标的投资理财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 林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