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工仔家庭有负债如何理财得到生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工仔家庭有负债如何理财得到生活保障

  顺德高先生:我是一名普通打工仔,今年30岁,近两年平均月收入2500元;妻子月入700元左右。有两个小孩,分别为5岁和6岁,全家人生活月支出1000元,去年投资汽车货运生意亏本,对外负债45000元,并且和妻子都无社保医保,想全家有份保障。

  平安保险佛山分公司李新萍:以高先生目前的情况,经济负担还是比较重。高先生夫妻俩就像是家庭的两个顶梁柱,因此,本计划着重为高先生和家人解决因为身患重大疾病时的高额费用,以及意外或意外伤残的保障。具体建议如下:

  1.重疾保障:建议高先生和太太55岁前各投保15万元的重疾保障费用,待55岁以后,可将重疾保障下降到8万元。

  2.伤残保障:可按10%、20%、70%的伤残等级比例,最高给付15万元残疾保障费用。

  3.身故赔偿金:投保保额为35万元的身故保障金,即使夫妻一方提前身故,另一方也能独自承担起两个孩子的抚养责任。

  4.意外身故赔偿金:意外身故保障是在身故保障基础上的双重保障,建议高先生可投保40万元意外身故保障金,只需要给付平均600元/年的保费,在55岁前因意外身故都可以获得足额赔偿。

  (上官建庆)

  理财

  学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