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激进者的进取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8:51 《大众理财顾问》

  文/本刊记者 李保玉

  相对老张这样的保守投资者,市场上还有许多针对激进投资者的产品,为了使老张对银行理财产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陈亮又拿出实例,结合各银行近期产品,让老张开阔了一下眼界

  银行理财产品与股票、基金相比较而言,风险当然是小了许多,但仍存在致使本金遭受损失的可能,如国内银行前期所发行的QDII产品,截至目前大部分产品的收益为负。虽然银行理财产品不能直接投资于股市,但仍有很多产品的收益跑赢了股市和基金,如挂钩型产品、类基金产品和打新股产品等。

  投资选择关键是寻找合适的风险收益比,这对于风险偏好型的激进投资者而言,更为重要。

  创新型打新股产品:机会不容错过

  打新股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但一旦获得分享资本增值收益的机会,收益很少为负。比如,2007年光大银行发行的同赢9号产品1,其年化收益率高达40.03%,摘取了2007年打新股类产品年化收益率之冠。

  人物档案

  张先生,年近5旬。虽家有儿女,但是多年的生意盈余之后,不但衣食无忧,而且积累颇多,除了定期的资金周转之用外,几乎都趴在银行活期账户上。做生意的风险意识曾让张先生在过去一年的基金投资中很赚了一把,但今年的基金投资让他感觉有点晕。于是便将目光转向了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目标

  张先生理财经验可谓丰富,追求的是理财产品的高收益,同时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只是张先生的这笔资金有定期之用,建议选择流动性较强或理财期限较短的打新股产品,以便紧急使用资金时随时套现。

  产品举例

  与2007年相比,今年新推出的打新股类产品在产品设计上大都进行了创新,期限趋短,除了将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打新股外,还可投资于协议存款、基金、可转债等其他投资工具,以提高资金利用率,进而增加收益。但同时,也增加了产品遭受损失的风险。

  民生银行好运9号•新股和分离交易可转债申购计划:期限为6个月,预期收益率为15%。

  点评:该产品全部资金用于新股申购和分离式可转债的申购。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可转债产品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较纯粹的打新股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因此,该产品较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对于张先生而言,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