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基金勿迷信基金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7: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年投资策略,无非就是一个概念、两大主题、三条主线”,已有10多年证券经验的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纪军,一开场就抛出了自己多日来的研究结果。上周六,在‘建行财富巅峰对话’2008年基金投资论坛”之“华夏基金论坛”现场,李纪军将2008年投资观点一一剖析,“一个概念是奥运,两大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三条主线当数央企重组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和行业轮动”。这一席话立刻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关注。

  美国经济仍将下滑

  “房地产市场继续下滑,对美国经济的拖累还将继续”,对美国经济走势,李纪军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一方面,根据次级抵押贷款的期限结构,2007年三季度和2008年上半年还会出现违约高峰。而另一方面,信贷环境恶化,银行收紧银根。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实际消费预计也将下滑。“究其根源,还是在于居民的过度消费,具体表现为经常项目持续逆差”,李纪军说。

  节能环保值得关注

  2008年,什么行业值得投资关注呢?李纪军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外需呈放缓走势,而内需特别是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并将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就长期来看,可以关注受国内消费拉动的相关产业,如金融、房地产、零售、医药、汽车、航空服务等”。

  另外,他特别提出,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将是今年政策调整的主基调。而节能减排政策的落实,可以有效控制原材料制造等高耗能产业的产能扩张,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因此,节能环保产品,特别是节能产品或新能源设备值得关注。

  基金经理只是“演员”

  近期发行的债券基金打堆,除华夏希望债券外,南方、广发、易方达、工银瑞信和交银施罗德相继新发债券基金。面对如此众多的同类型基金,李纪军建议,在选择债券基金时,应当研究该基金公司实力、过往业绩,还有基金经理的管理业绩和投资风格,以便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债券基金。

  对投资者最关注的基金经理变动问题,李纪军做了个比喻,“基金经理只是个演员。只有在基金公司为其搭建的华丽舞台上,演员才能发挥得那么好。”

  人物链接

  李纪军,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企业投融资研究组成员、中国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成员。 (记者刘静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