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须知己知彼合理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光平 北京报道

  面对众多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该如何作出选择?基金业人士建议,充分认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了解各种产品的收益、风险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合理配置资金进行投资。

  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认为,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要搞清楚自己能不能承受可能出现的损失。同时,要决定好投资期限,是做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资。此外,还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

  中海基金总经理康伟也指出,不同年龄阶段和收入预期的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需求是不同的。

  了解理财产品,“知彼”同样不可或缺。“投资者需要了解各种产品的风险和投资特性,不能盲目跟风投资。”李海鹏说。

  康伟表示,对于黄金、古玩等专业知识要求比较高的理财产品,一般投资者不要进行投资。而大众化的理财产品投资成本低、风险相对小一些,更适合普通投资者。

  投资者应该在“知己知彼”后再进行资产配置。专家指出,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时,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转换资产配置。李海鹏认为,风险偏好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将70%左右的资金用来配置股票型产品,比如股票型基金,或者直接投资股市。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小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把大部分资金用来购买债券或货币型基金产品。通过多样化资产搭配,实现同样风险下的收益最大化。

  康伟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积极配置资产。比如,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可以多配置股票型基金;行情震荡较大的时候,多配置债券型基金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