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轻人做生意打拼对未来踌躇求理财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9:58 新浪财经

  用户具体情况:

  我今年24岁.未婚,考虑今年找对象!家里有个母亲一起住! 我做药店生意2年平均年收入7万多,生意的收入难料,所以对以后自己的收入都不确定!现在银行活期存款有8万块!股票中有2万块,股票型基金有4万块.(请问老师我这些的投资合适吗) 母亲50多岁了准备购买保险,不知道什么保险好,体质很差经常生病.要找对象了没有房子当然不行.计划2年内在自己家乡购买20万一套的房子居住.买了房子又想买两5万多的经济车来开.结了婚一两年又要生小孩吧^^^^^^^^还有好多难料的高开支! 本人好动一个月要一千块钱来活动去找朋友玩吧. 目前最担忧的是自己的生意年收入有多高所以不敢乱动自己的钱. 请老师指点下吧!

  专家:

  老师,我该怎么办呢 我的财好难理啊!这是个典型的处在家庭形成期的例子。收入不高,但存在较高的增长势头,收入节余少,保障不足。很多年轻人在这种时候很容易忽视个人保障问题,保费开支为“0”,这需要提高对保障的重视。由于收入有限,建议可以通过定期寿险和意外保险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年保费支出1000元以内,总保额30万左右。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一生种很大的一笔支出。银行存款8万,可以保留5000元留作银行活期或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以应付平常的突发事件。其余部分资金可以用来购买中长期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小部分资金可以购买偏股型基金。(现有股票基金产品收益不明,是否需要调整不能给予建议)在时间结构上,主要是以2年和5年为阶段。信息提供的不是很详细,你可以到我的博客上下载表格,详细填写后再给出为你量身定做的理财规划。

    理财诊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