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4岁中年妇女买下三套房子出租当好包租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59 新浪财经

  用户具体情况:

  有自住房,儿子上大一。有三套商品房,价值约200万,都在出租,每月租金7200元。房贷每月3700元,还欠9年。银行存款:一万美金和30万人民币。银行理财:15万。基金:15万。月收入稳定:3000元。

  专家:

  女,44岁。我的财产分配是否合理?谢谢。您好,分析过您的家庭财务情况,您的理财中有以下几点问题:1、商品房价值200万,您租金收益86400,年收益4.32%,一般房租收益率应该在6%左右比较合理。2、美金在现阶段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不适合持有。3、银行存款过多,您一定清楚,银行存款没有任何的投资功能,存款的功能就是应急资金,即使现在的银行存款利息一再调高,那也高不过通货膨胀率,银行的存款每年都是负增长,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您的存款越多,资产贬值就越快。4、您只说明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各15万,又有产品种类的不同,收益和风险相差很大,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根据对您情况的分析,给出您几点理财建议:1、调整存款额度,留出相当于月支出三到六倍的活期存款即可,其余的存款都可以按一定的风险比例进行投资,其实。以您每月房租的收入状况,存款可以更少一点。2、逐步出售一套到两套收益相对较低的房产,换现投资,这么建议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出租收益率较低的房产,投资价值不高,不如换现投资利润空间大,另一方面,中国的遗产税势在必行,而固定资产无法归笔遗产税,也就是说,如果以后您想把房产作为遗产留给儿子,您的儿子至少要付出相当于房屋价值三分之一的遗产税,而现金资产可以通过保险和信托合理避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