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卖一处房套现可提前8年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7: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今年30岁的杨先生有3套房产和15万存款,希望本报理财专家团帮他分析一下,自己目前的资产配置是否合理。理财师赵望仔细分析了杨先生的资产情况后,认为杨先生的投资结构单一,要想实现现金100万的目标需要17年,他建议杨先生卖掉一处房产,套出20万现金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在理财师的规划下,杨先生的百万目标将提前8年实现。

  本周主角

  还贷还是投资 这是个问题

  家住观音桥嘉陵四村的杨先生介绍,他在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职,属于事业单位,今年30岁,小孩2岁,年收入10万元,现有住房3套,其中有2套按揭,一套每月1050元按揭,但该房屋租金可收取1200元。另外一套房屋每月按揭款1500元。全年保险支出9000元,投资2万买基金,老婆做小本生意,家庭有现金15万。杨先生感到疑惑的是,这样的理财结构是否合理?该把15万元积蓄用于投资还是先还住房按揭?要等多久才能实现“百万家财”目标?

  理财诊断

  房产太多 投资结构单一

  杨先生目前为典型的小康家庭,具备一定的理财意识,但目前的资产配置情况未能达到效率最优。投资结构单一,而且不合理,如房产太多负重前行。目前家庭的15万现金,只是在银行账户中低水平生息,资金实际处于一个缩水状态。按目前的情况要实现流动资产达到100万元的目标需要17年左右。

  目前杨先生的家庭财富处于稳定积累期,杨先生应优化现金的合理配置,分散投资,以实现家庭生活的阶段目标。现阶段黄先生应考虑的理财重点是房产变现、储备子女教育金、补充健康保险等。

  理财建议

  股票:四类股票最值得期待

  今年银行、航空、消费、节能四大类股票最值得期待。首先银行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中坚力量,虽然2008年资本市场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支撑牛市的因素仍然存在于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其次是航空板块,人民币的升值对于航空公司原有的外汇负债将起到适当的减免作用;随着奥运年的到来,借助奥运会的推动,国际国内航班都会大幅增长。然后是消费板块,随着GDP的不断增加,支撑消费类板块继续走强的趋势仍然存在。最后是节能环保类股票,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行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普遍提高,节能类板块将会有好的表现。

  基金:长期持有避免频繁换仓

  杨先生卖掉一套房产后,可套出现金20万,他建议其中15万用于购买基金。在整个投资体系中,首先应避免系统性风险,所以建议在有股票投资的前提下,购买与股票不同板块类别的基金,同时非常重要的是,购买基金应注重长期收益,避免频繁换仓;针对目前基金市场的实际状况,对于投资QDII应相对谨慎,不要过于关注短期内的基金净值。

  保险:保障投资两条腿走路

  由于杨先生的妻子没有固定工作,首先应考虑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购买保险。先“保障”后“投资”,即先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保障型险种,以确保家庭经济支柱在遭遇风险时,帮助整个家庭度过危机。在夫妻双方保障充足的前提下,再安排孩子的健康和教育保障,可参考“福寿连连”康乐计划,重疾险、医疗险、分红险构成全面医疗计划。每两年领取一次生存保险金,且领取额随增红利稳步上升。同时还可参考平安理财宝等保险理财产品。

  记者 杨道兵 实习生 杨雪峰

    相关报道:

    卖房套现 携巨款投身股市奋力一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