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 百姓兑换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高,让那些手里有美元的人,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哈尔滨的很多银行,把美元兑换回人民币的业务量激增。

  据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统计,今年元旦过后,哈尔滨市卖美元的市民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哈尔滨市民栗志强说:“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了,那就把人民币换回来,要是留的时间越长, 不是越贬值么。”

  自2005年7月我国实施汇率改革至今,仅仅两年半的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升值了13.6%,而今年1到2月份,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已经达到1%。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高级理财经理李智海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这个大的趋势一直在延续,而且在可预测的一段时间内还是在延续,我个人更建议,持有美元的投资者, 如果在短期内对美元没有什么实际用途,没有什么需求的话呢,可以换成人民比来进行投资和理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