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屋置换如何最优:尽快出售现有房产购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0:13 北京娱乐信报

  案例:

  现有住房情况:位于回龙观附近48平方米一居室商品房。

  二次置业目标:由于打算在近期结婚并照顾到家人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较为经济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将此房屋出售并尽快在南城购买一套性价比较好的小户型两居室二手房。

  结合该读者的实际情况,链家市场研发主任王志伟认为有两种方式比较可行。

  途径1:以房换房,全款购置新房

  在资金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尽快出售现有房产,并全款购买新房是较为合适的选择。这种方式可以避免购房贷款利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因素,同时减少未来房价波动以及地域差价的影响。

  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会出现一个现有住房已经卖出而尚未找到合适新房的空当期,需要这位读者临时租房居住。为了缩短这一时期的支出,王志伟建议首先应明确购置新房的大体标准,并对目标区域的整体房价等情况有大致的了解。

  途径2:以租养贷,减少房贷支出

  这种方法适合资金不宽裕打算贷款购房的客户,即在自身符合贷款规定的情况下将现有房产出租以部分抵消新房贷款。但是由于目前房地产走势的不确定性,选择这种方式需要客户具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

  信报记者 仇兆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