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亲家庭理财应坚持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高女士今年36岁,刚刚与丈夫离婚,目前与父母同住。年收入6.6万元左右,一个人带着5岁的儿子,存款20万元。另外,高女士为孩子购买了意外险和重疾险。如今,高女士希望通过理财实现自己购房、备足儿子抚养费及教育金的目标。

  分析:通过高女士的家庭财务状况来看,高女士属于收入中等,资产居中的状况。高女士6.6万元的年收入,虽然已经可以满足年日常生活支出,但随着孩子成长和本人年岁增长,其教育、保健、医疗等支出也将增长,因此,高女士急切需要拓宽投资渠道。此外,对于高女士这样的家庭,在资产配置上,不要冒大的风险去追逐高收益。而应该坚持以稳健投资为主,在充分满足日常生活开支、孩子接受完备高等教育经费、自身医疗保健经费和养老经费等刚性需求的前提下,辅之以风险投资,以确保家庭经济的持续健康运行。

  建议:1、建议高女士暂不购房也不租房。以高女士目前的收支情况来看,节余有限,按揭购房或每月承担房租都将大大加重家庭的经济压力。2、为家庭购买足额保险。高女士必须给自己及家庭购买足额的保险,提高家庭的抗风险能力。高女士应补充购买一些意外保险。3、高女士应留足家庭应急备用金,其余稳健投资。一般而言,家庭备用金预留额度为3至6个月的生活开支,为了保持较高流动性又尽可能获得较高收益,可将这部分钱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形式留存。4、高女士每月节余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用于准备孩子的教育金。记者 丁珺

    相关报道:

    专家教单亲家庭如何理财

    单亲家庭:理财保障放首位

    单亲家庭理财方案

    单亲妈妈购房欠下6万元制定理财还债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