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外游归来需算笔细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到国外旅游。境外游归来,除了整理相机里的照片之外,购物发票和剩余的外币也别忘了做个整理。此外,面对节日期间留下的种种“冲动消费”,节后还需及时了解信用卡透支情况并及时还清。

  境外归来勿忘检查荷包

  春节境外旅游回来,别忘了检查一下自己的荷包,一是购物发票,二是剩下的花花绿绿的外币。

  找找购物发票,看看消费税退了没有。据了解,不少国家惯常的方法是由商店开出退税单据,消费者在离境时,将所购物品及退税单据交海关查验并盖章,然后凭退税单据和原始购物发票至各退税公司的代理网点办理退税。如果在国外没有办理退税,也可以回国后通过国内银行办理。

  境外归来,没有用完的外币如果数量够多,可以做一些投资,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率。目前,国内的外汇投资渠道主要有3个:银行储蓄、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和进行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其中,储蓄安全性高但收益率最低;个人实盘外汇买卖需要较专业的外汇知识和充裕的时间;相对来讲,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收益也不低,又不需要专业的外汇知识,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

  刷卡消费巧“善后”

  长假里,信用卡刷卡消费成了不少人首选的支付手段。上海浦发银行一分行的信用卡中心客户经理何炜东提醒,应及时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信用卡透支情况并按时还款,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长假过后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部分原因是遗忘还款,还有部分是消费过度,无力支付。何炜东提醒消费者应在节后通过银行网站及时查询,做到心中有“账”。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一次全额还款还是最低还款额还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