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嫁人也是种理财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7:02 华夏时报

  北京爱渡理财工作室首席理财顾问 沈瑞立

  虽然不经常看影视作品,但《天龙八部》还是断断续续看了大半部,非常喜欢刘涛饰演的阿朱形象。金庸先生对佛学颇有研究,因而作品中也大多涉及因果关系。我想,财富也多半与因果有关。有些人前世积德,其资产负债表中必然伴有大量盈余。信佛的刘涛应该就是这样的人,嫁入豪门也是因果报应中的一环!对于已经拥有大量财富的家庭,积累财富已显得不那么重要,当一个人资产上100亿的时候,财富只是一个数字,对于财富拥有者个人来说,再增加100亿也不会有太多意义,而如何保有这些财富、运用这些财富来回馈社会恐怕是更有必要也更有意义的事情。在理财行业这是最高层次的理财,也就是财富管理。

  通常只有私人银行的贵宾客户才会享受到真正的财富管理服务,那是完全私密的个性化的贴身服务,享受这一服务的门槛是1000万美元。在这一阶段,凭一己之力已经无法掌控财富,你需要借助一个非常专业的平台和顶尖的高手团队来为你打理财富。因为处在这一阶层的人士往往拥有自己的家族企业,购买了多处土地和物业,涉足大宗不动产买卖、股权投资、企业购并等一些在常人看来无法企及的高风险投资项目,面临诸如融资、股权、诉讼、遗产、信托等更为复杂的金融法律问题。

  财富管理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主人公刘涛是否能过更美好的生活,理财最终的目的也是帮助每一个家庭拥有财务安全,过上舒适的生活,进而实现人生的梦想。毕竟退出影坛,嫁入豪门,孕育宝宝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要有很强的心理调节能力才能适应。在此,给美丽的“阿朱”三点建议:

  1.赋予自己新的角色

  身为豪门的女主人更多需要一种大家的风范,能够承担起协助先生维系家族人脉、协调家族矛盾、培养家族接班人的重任。在这部现实性的“影视作品”中,刘涛不能扮演“阿朱”那样的形象,而应尽快融入先生的家庭中。

  2.经营婚姻家庭

  许多专家都认为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以我个人的观点:在婚姻家庭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女人。一个聪颖的女人懂得如何去调和家庭的矛盾,营造一种温馨的家庭氛围,这实在是一门学问。宽容大度是最好的润滑剂。有句笑谈:男人有时间时,女人总是管他要钱;男人有钱时,女人又总是管他要时间。如果真是这样,

  女人又怎么能幸福呢?

  3.进行风险隔离

  一个成功的企业必然会带来巨大的财富,但企业的经营会面临诸多风险,如何能把企业的风险与家庭财务有效隔离,恐怕是女主人更多要考虑的问题。因为男人更容易以事业为中心,而女人往往以家庭为中心。

  最后,衷心希望影视界虽少了一颗明星,但富裕家庭中多了一名出色的女主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