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学生 投资你的财商(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4:30 卓越理财

  定投时,首先要选择一两表现良好的股票型基金或平衡型基金。定投平均成本、控制风险的功能不是对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债券型基金和货市场基金是收益一般较稳定,波动不大,定投没有优势。而股票型基金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加适合基金定投。 选择好基金,可以就近在银行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自己的钱入市投资后,才会更关注投资理财领域。通过实际操作,学习到适合自己的分析和选择办法,能够直面风险,规避风险,将来工作了有更大笔资金需要操作时,才能更有把握。

  作为在校学生,王芳有很好的学习条件。在投资过程中,王芳可以去旁听经济系的课程,去图书馆查阅理财知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相信王芳一定能有所收获。

  最关键的,王芳应该学会投资自身。

  求职时,用人单位更看重在校生的社会经验。所以,除了家教外,王芳还应多参加与专业相关或自己感兴趣行业的社会实践活动,这对个人未来发展会有很大帮助!应注意的是,参加社会实践赚的钱在一生中并算不了什么,而在实践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却会让人受益一生,因此,不用过于计较报酬。同时,在工作中,应把自己作为正式员工来要求,观察同事的业务过程和技巧,改进自身的不足。

  此外,建议王芳把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赚到的钱,用来投资基金产品,再用投资的本息,报班参加感兴趣行业的职业培训,拿到企事业单位认可的证书。等正式走上社会时,就可以有的放矢地找到自己的感兴趣的工作,一展所长。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王芳的付出会获得相应的回报。

  (张红丽 理财规划师,国家理财规划师联盟会员)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