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招搞定外汇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7:25 上海金融报

  撰文 傅烨珉

  时下,各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外汇理财产品,不仅差异性较大,且专业性甚强。对不少并不精通金融专业知识的投资者来说,如何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品种就成了一件难事。在此,银行理财专家提出,不妨使用四招方法来搞定。

  抓产品本质不同的外汇理财产品在币种、收益率、期限等方面各不相同,究其本质,最大的差别应是参照产品在利率、汇率或其他等基本面上的不同,尤其要注意参照产品需要具体达到的条件。

  看风险承受力目前市场上的外汇理财产品包括有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类。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固定收益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收益稳定,且比同期存款利率高,风险也小。浮动收益产品则适合能承受高风险、期待高收益的投资者,但这类产品结构较复杂,投资者应对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有所了解,对国际经济走势有一定判断。

  看清收益率浮动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下限甚低,但上限普遍较高,借以吸引投资者。但需注意,高收益率背后隐藏较大风险,所谓最佳收益率和预期收益率并不等于实际收益率。因为最佳收益率和预期收益率是要达到一定条件才能实现,即产品收益参照的汇率、利率、黄金价格或指数等要达到协议所规定的水平。投资者在期待高收益率的同时,也要承担这些观察指标带来的风险。

  掌握赎回权有些外汇理财产品规定银行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处于被动地位。由于银行享有信息上的优势,所以投资者也处于不利地位。另有些产品只赋予投资者有提前终止权,但收益率往往大打折扣。由于投资者不可能把与产品相关的所有方面都仔细研究,因此大多也都不履行此项权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