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漂亮单身妈妈不能再做月光女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54 新浪财经

  家庭情况:

  31岁那年,董小宛恢复了单身生活,不同的是,多了一个2岁的儿子。现在4岁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接送都是退休的父亲负责,小宛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都是电力系统的退休职工,退休金应付日常开支绰绰有余。

  小宛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混得不错。大姐嫁人去了南京,二哥自己做生意,身家也上千万了。大哥在电力系统里,现在是正处级,依靠大哥的关系,小宛离婚后已经换了3个单位,都是属于电力系统的基层单位,清闲钱不多,现在是在某供电局工会上班,部门里两个人,工会主席和她。

  小宛又有辞职的打算。漂亮女人麻烦多,50出头的主席天天像吃了数吨春药一样无比亢奋地给她讲荤段子,听得小宛头皮发麻。单位每个月的税后收入差不多5500,有三险一金,工作内容简单,主要就是给职工组织一些活动,逢年过节用会费为职工购买一些福利什么的,除了讨人厌的主席。

  小宛最主要的支出是孩子,每个月的入托费2200,为孩子买些玩具衣服营养品每月平均500元左右。其次一块支出就是休闲,小宛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年龄从25岁到45岁不等,大家都有共同的爱好,疯狂崇拜木村拓哉(日本高人气明星)。里面两个好朋友,当律师的王姐和做生意的林姐,都是离婚女人,不过她们的孩子都判给了前夫。

  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三个单身女人。王姐刚刚勾搭上了替大老板开车的小司机,20出头,42岁的王姐是典型的老牛啃嫩草,姐们几个在酒吧聚会的时候,王姐就牵着小情人一起过来。

  这类聚会相对而言,小宛买单的次数少一些,但是每次消费也在2000元左右。小宛也喜欢给自己买化妆品和衣服首饰,基本上有多余的钱就全部花在这里了。

  青春在消逝。小宛现在没有房子,没有存款,也没有负债。偶尔也会想到存点钱,将来孩子上学可能用得上,不过也都是偶尔才会想起,更多的时候还是想踩着青春的尾巴潇洒走一回。

  理财方案:

  消费支出规划:

  小宛年收入为:66000元

  孩子支出:换家价格便宜点的托儿所,入托费控制在1500以内,平时给孩子的衣服和营养品,控制在每月500以内。

  让孩子学习一门自己喜欢的乐器或是画画,每月支出500元。

  社交:不再参加酒吧聚会了。找一个合适自己的社交圈子。比如单亲妈妈俱乐部之类的。用于社交的费用控制在500每月。

  服装化妆品:每月800元。

  外出游玩:自己和孩子一块出去旅游。控制在一年5000以内。

  保险支出:6170元

  由于和父母同住,所以住房和吃喝基本不要花费。

  一共支出:24000+6000+6000+9600+5000+6170=56770

  结余:66000-56770=9230元

  结余部分的钱用于机动花费。

  保障规划:

  董小宛本身有三险一金,由于现在本身的收入有限,自身就不需要额外加别的保障。

  儿子的教育支出会随着儿子的长大越来越多,所以每月拿出500元左右为其购买保险。

  教育金保障:5400元 (缴费至18岁)

  健康保障: 720元 (缴费至18岁)

  意外保障: 50元 (每年缴费)

  每年合计6170元。

  父母双方有基本工资和三险一金,所以也不需要额外的保障。

  一个单身女子抚养孩子还是比较吃力,现在她已经33岁了,建议董小宛能够趁着自己还不算太老,找一个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合适男子再婚。

  在工作上积极点,因为工会主席年龄已经50出头,离退休也不远了,如果董小宛表现良好, 肯定能升为工会主席,这样工资和福利就可以有所提高。

  投资规划:

  问二哥借十万块钱,利用自己上班清闲,可以在网上开一个小店。投入少,起点低,又可以有一些收入。

  用住房公积金,再想父母和哥哥姐姐们借点钱付个首付,再把房子租出去用房贷还银行贷款。如果再婚后,就小两口一起还这个贷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