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漂亮单身妈妈选择智慧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52 新浪财经

  家庭情况:

  31岁那年,董小宛恢复了单身生活,不同的是,多了一个2岁的儿子。现在4岁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接送都是退休的父亲负责,小宛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都是电力系统的退休职工,退休金应付日常开支绰绰有余。

  小宛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混得不错。大姐嫁人去了南京,二哥自己做生意,身家也上千万了。大哥在电力系统里,现在是正处级,依靠大哥的关系,小宛离婚后已经换了3个单位,都是属于电力系统的基层单位,清闲钱不多,现在是在某供电局工会上班,部门里两个人,工会主席和她。

  小宛又有辞职的打算。漂亮女人麻烦多,50出头的主席天天像吃了数吨春药一样无比亢奋地给她讲荤段子,听得小宛头皮发麻。单位每个月的税后收入差不多5500,有三险一金,工作内容简单,主要就是给职工组织一些活动,逢年过节用会费为职工购买一些福利什么的,除了讨人厌的主席。

  小宛最主要的支出是孩子,每个月的入托费2200,为孩子买些玩具衣服营养品每月平均500元左右。其次一块支出就是休闲,小宛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年龄从25岁到45岁不等,大家都有共同的爱好,疯狂崇拜木村拓哉(日本高人气明星)。里面两个好朋友,当律师的王姐和做生意的林姐,都是离婚女人,不过她们的孩子都判给了前夫。

  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三个单身女人。王姐刚刚勾搭上了替大老板开车的小司机,20出头,42岁的王姐是典型的老牛啃嫩草,姐们几个在酒吧聚会的时候,王姐就牵着小情人一起过来。

  这类聚会相对而言,小宛买单的次数少一些,但是每次消费也在2000元左右。小宛也喜欢给自己买化妆品和衣服首饰,基本上有多余的钱就全部花在这里了。

  青春在消逝。小宛现在没有房子,没有存款,也没有负债。偶尔也会想到存点钱,将来孩子上学可能用得上,不过也都是偶尔才会想起,更多的时候还是想踩着青春的尾巴潇洒走一回。

  理财方案:

  消费支出规划:

  1、每个月的入托费2200。2、为孩子买些玩具衣服营养品,较大价值玩具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每月平均300元左右。减少聚会次数,以每月一次为宜。并应实行aa制。小宛应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保健计划。科学运动是青春永驻的秘方。严格控制买化妆品和衣服首饰的支出,免得招惹是非口舌。以上开支控制在3000元以内。

  保障规划: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技能,适应社会进步对自身素质的要求,为探求升职加薪,提供素质储备。2、保证三险一金及时足额缴纳。3、主张权利,通过法律途径追索小孩父亲的赡养义务,追讨抚养费。4、不要放弃寻找如意郎君的努力。寻找一个能够同风雨,共患难的知心男人。组建避风港湾。

  投资规划:

  将储蓄和当月收入分成三份。1、一份用于保险,如家财保险、全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以及补充养老保险。

  2一份用于交通银行的教育储蓄和活期存款

  3、一份用于投资,可以入股二哥公司;也可以投资银华基金和交通银行的系列理财产品;还可以利用余暇学习投资股票。以追求财富的高成长。

  其实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只要合理规划,财富和幸福指数,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快速膨胀。顺祝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身体健康!吉祥如意!祝愿各位参赛高手财富暴涨!祝愿大赛在组织者用心努力下,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