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异地汇款网银手续费更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43 东方今报

  □记者 李春晓

  今报郑州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人通过银行给家里或子女汇款,银行网点异地汇款业务量大增。但异地汇款选择不同的渠道,手续费也有很大的差别。在办理大额汇款时,可以选择费率较低的网上银行办理,手续费最多可以节约75%。

  据悉,目前每家银行异地汇款业务的手续费标准有所不同。在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中行和农行在柜台办理异地汇款,手续费标准是汇款金额的1%,最低收取1元,最高50元。建行的手续费标准则是汇款金额的0.5%,但起点金额是2元,最高50元。

  与在柜台办理业务相比,通过网银和电话银行进行异地汇款和转账业务的手续费更优惠。以建行为例,通过网银操作,手续费仅为汇款金额的0.2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2元和25元。

  而工行的理财金账户,通过网银或是电话银行操作,手续费则比柜台优惠50%。农行的个人跨行异地转账交易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5%,最低1元,最高35元。

  总体来看,目前中小股份制银行的汇款手续费普遍比较优惠,中信银行的网上异地汇款业务手续费标准为汇款金额的0.2%,最低10元,最高50元。

  招行的网银异地同行汇款手续费标准为千分之二,最低5元,异地跨行汇款手续费为1%,最低10元,最高50元。而浦发银行目前异地同行汇款免手续费,异地跨行汇款在柜台办理收取1%的手续费,最低3元,最高5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