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也要抢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1:03 《理财周刊》

  在奥运赛场上,抢跑是一种犯规行为。第一次抢跑会受到警告,第二次抢跑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因此,多数运动员都会在第一次发令枪响之前,采取“压枪”的战术,万一没被判抢跑就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在经济领域,抢跑是必须的,如果你总跟在别人后面,那么,赚钱的机会可能就与你无缘了。那买股票来说,说过你能做机构投资者之前,建好仓,等机构建仓时,你就会获得不错的收益。要是机构都买好了,你再进去,弄得不好你就成了机构出货的对象。当然,这种抢跑必须建立在准确判断的基础上。去年,中国石油上市,很多投资者都认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一定会大举买入,他们奋勇追高,导致最终被牢牢套住。

  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比如早期从事B股交易的人,大多是借外国人的护照开得户,在B股对境内居民开放前,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属于抢跑抢得太早了。好在后来的政策发生了变化,才让这些抢跑者全身而退了。去年,基金系QDII出海,他们本打算在港股直通车开通前,抢先在香港市场抢筹码。没想到,港股直通车缓行,新的QDII也没有发行,港股又出现了暴跌,导致出海就遭风险,4只基金全部跌破面值。这也属于抢跑没有抢好的结果。

  今年,创业板市场很有可能推出,这是个更加诱人的市场。如果能够拥有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就意味着新的暴富机会。可该怎么抢跑创业板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到“新三板”尝鲜,因为“新三板”企业未来有可能上创业板,持有这些股票就多了一次暴富的机会。本期的《封面文章》我们就详细介绍了如何“新三板”,希望能对大家抢跑创业板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