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光族理财:基金定投零存整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所谓洗光吃光花得精光,身体健康,这是对时下青年“月光族”的一种自嘲说法。“年华不为少年留,我歌我笑如梦中”,青春总有一天不再属于我们,总有一天青年要做人夫为人妇,做人父为人母,总有一天要赡养老人以尽孝道,培育子女以尽职责。在肩上的责任与日俱增的现实下,理财专家建议月光族们,基金定投零存整取可不再每月“光光”,早日告别“月光家族”。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由银行在约定日期自动扣款,因此会对缺乏自律的投资者形成有效的理财约束。“月光族”只有花钱而没有攒钱的习惯,如果他们按照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关规定,到代销银行的任一网点提出申请,开通“基金定投”业务后,银行将根据他们申请的扣款金额、投资年限,每月自动在其指定账户内扣款。这样每个月下来,月光族依然过着月光光的潇洒生活,可是三年五载过后,基金定投“聚沙成塔”效果可令月光族吃惊不已。

  以定投宝盈基金公司旗下的宝盈泛沿海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3 月8日,假设投资者从该基金成立的之初,每隔一个月便投入1000元购买该基金(申购手续费按照1.5%计算),且在该基金分红时选择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如果投资者一直持有到2007年3月26日,那么,在这个期间,投入的资金总计为25000元,而投资者基金账户中的基金净值已经可以达到51200.28元,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其收益率超过100%。可见,基金定投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每个人都有梦想,虽然月光族每个月花得精光,但也一定会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人生计划。月光族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设计适当的定投金额与年限有效参与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实现美好愿望。也因此,部分基金公司根据普通百姓不同的理财目标,在各银行推出不同投资期限的基金定期定额计划。月光族如果想送给世界上最漂亮新娘一只举世无双的钻戒,可以选择3年期限定投,如果想在30岁的时候与家人一起旅游可以选择5年定投,如果想8年后买一辆车,那现在就应该去各银行办理基金公司的定期定投业务。

  尽管近期市场大幅下调,但不碍月光族长期的理财规划。宝盈基金指出,基金定投因其资金分批进场能够分散股市震荡风险及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且在市场牛市格局不改变的情况下,月光族风险承受能力强,根据自己的人生目标,参与基金定期定额计划,长期坚持下来,可高效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