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签约上海的应届硕士情侣税后过万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2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老师您好: 我和我男朋友都是是应届硕士毕业生,并且已经找到了工作(上海的公司),两个人税后11000元,有四险一金,今年七月份将到公司工作,现在我们两在学校的收入是每月2000元,每个月伙食费大概800-900元,两个人读书期间存了大概1.8万(活期),我们两个人家庭条件都不好,买房什么的都不能靠家里,现在我们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想请教老师,在校剩下的半年以及去工作后我们应该怎么理财,谢谢老师!

  专家:

    您好,您现在处于理财的黄金时期,培养理财的意识和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面临买房等,可将购房作为中长期理财目标,在储蓄的同时应注意投资,首先,应保留应急备用金(够3~6个月生活费开支),除应急备用金外的存量金融资产可进行投资,建议测试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若比较保守,可先介入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和保守配置基金,适当配置指数型基金,今后,有了投资经验后,再逐渐完善适合的基金组合;收入稳定的话,每月可拿出结余30%进行基金定投,积累金融资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