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购买流动性高货币型基金 让年终小奖变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网友奥运宝宝问:我是一名教师,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丈夫在外企工作,月收入5000元,家庭月支出约2500元,现有银行存款10万元,基金投资6万元。夫妻每年的商业保险费用在5000元左右,打算明年买一套房子,并且明年准备要孩子,请问我们该如何理财?

  答:因现在储蓄有限,所以一次性全额付款购买房子压力太大,要善于利用融资,即银行住房贷款,以发挥金融杠杆效应。不一定需要一步到位买大房子,可以考虑以后收入增加,家庭经济实力增强后再更换。另外要注意每月还款负担不要过重或占收入比例过高,以免影响家庭生活质量。

  网友无所谓问:我今年24岁,单身,租房住,暂无需赡养父母。工作时间1年多,平均月收入约2500元。请问像我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理财?

  答:青年人要养成储蓄习惯。建议开办基金定投业务,以更好地执行定期定额储蓄计划。最好建立一个记账簿,每日记录收支明细,月末统计总额,做到收支心中有数。这时养成一个好的理财习惯会终身受益。

  网友往事如风问:我今年36岁,月收入4000元左右,离异后带着6岁的女儿单独生活,孩子父亲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500元。我现在有一套市值约60万左右的房子,但每月需支付住房贷款1000元,需还8年。我有银行存款5万元,还有3万元基金产品。请问我怎样理财才能更好保证女儿的教育费用?

  答:子女未来的教育储蓄刻不容缓,准备越早,越可以有效地转移未来子女教育费用的经济压力。保持积极的投资方式应成为本阶段最主要的家庭理财方式,将资金合理分配于基金、保险和国债等各个投资渠道。另外,建议给自己做一个人身意外保险或定期寿险,以免除孩子成长期间的后顾之忧。

  网友许争问:我自己开店,年收入约3万元,目前有基金产品1万元,2002年买了一份投资型保险,一年需交1370元,共10年。刚买了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想在今年买一辆私家车,请问我该如何理财?

  答:年轻有冲力的创业者普遍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目标选择比较吻合您的实际情况。如果您具有投资经验,今年仍可以在股市中搏一把,预计08年股市将在震荡中走出上升行情。应重点关注对外依存度较低或附加值较高、而盈利增长较快的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下游消费服务型行业,以及部分存在行业集中度提升、技术进步和劳动生产率提高、龙头公司溢价效应的周期性行业公司。如果不具有投资经验,可适当投入到股票型基金中,让专家为您打理资产,坐享收益。

  网友lily问:我在外企工作,刚刚拿到了整年的年终奖8000元。我想利用这笔资金做一下投资理财,但是春节期间有不少大额支出,我想问一下,这笔钱投资什么理财产品流动性最好?

  答: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的首选货币型基金,购买赎回均不收取费用,办理也很简单:先到银行办张借记卡,最好接着开通网上银行,这样购买赎回在家就可以办理了。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型基金一般赎回后现金要两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股市闭市期间停止办理交易,用钱要提前计划。 工商银行南京路贵都支行理财师 李琳 崔菁菁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