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摆脱月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1:41 南方都市报

  据相关的调查报告显示,有16%的白领选择成为“月光族”,也就是将每月的收入都用于各种消费,并无余钱用以投资或储蓄。同时,还有9.2%的白领网民在消费支出上并没有明确的安排,想到哪花到哪。此外,即使在想到要理财的白领网民中,有近30%的人只选择储蓄,36.4%的人购买保险和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理财专家认为,白领们由于追求前卫、活跃的生活,让他们在消费上考虑得太多,而对理财却没有清晰的概念,更需要专业的理财指导。如果选择基金定投进行投资的话,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还能真正教会白领们学会理财。据了解,目前鹏华基金旗下的全部优质基金都参与了基金定投业务,白领们在建行、工行、农行等银行都可以进行办理,每月只需200元即可开始投资。

  以一位月薪6000元的白领为例,如果参与基金定投,每月支出2000元,按照15%的年回报来计算,20年后将达到300万元。这时候拿这笔钱用于养老和持家,不用担心会出现“月光”的情况了。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