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老韩夫妇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9:58 新浪财经

  用户名:送福5682779 发表时间2008-01-10 04:45:54

  消费支出规划:

  韩和王夫妻工作的年工资等收入约22~25万元,有23万元存款利息,18万元股票,有住房公积金每年3万元,还有固定资产2套房产和2部轿车,属高收入富裕家庭。目前的支出:

  1.韩和王夫妻俩家庭日常开支每月4000元,年开支4.8万元;

  2.女的化妆品和衣服每月消费2500元,年开支3万元;

  3.孝敬女方父母每月1500元,年支出1.8万元;

  4.两辆车年开支5万元;

  5.旅游支出年3万元。

  合计年支出17.6万元。年节余为22~25-17.6=4.4~7.4万元,取5万元。

  两人外出旅游开一部车年节约可能达1万元,可相互关照,轮换驾驶减轻旅途疲劳。

  每年节余的6万元,用3万元买保险,用1万元活期存款作为应急备用,用2万元作投资。

  保障规划:

  韩和王夫妻俩现在最好的一面是尽情地追求享受浪漫舒适的高素质生活即“近乐”,最不好的一面就是没有为各自做好保障,减轻“远忧”。尤其是经常自驾车外出旅游,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能忽视。因此,在每年节余的6万元中,用3万元买保险,为夫妻俩购买意外险、重疾险、家庭财产险(车辆保险单独买),选择合适的保险公司及相应的保险产品,为女方在乡下的父母也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投资规划:

  做好投资是为了增加收入,也是为养老积累资金。

  1、工资收入的节余部分用1万元活期存款,若10年没使用它,则本金达10万元。

  2、工资收入的节余部分用2万元购买自己喜爱的基金,定期买入,到退休时本金可达40万元。

  3、原23万元存款,不要用来买商铺。可继续存款,如果不是长期的将它改为长期的;也可用来投资收益较高的专家理财的投资基金,长期持有。

  4、18万元买入的股票,视行情买卖,掌握波段操作,减少亏损或少有盈利再卖出,然后选择合适的价位买入投资基金,长期持有。

  5、70平方米的公寓用于出租,月租2000元。将月租收入定投基金。

  6、俩人的住房公积金,到退休时本金可达60万元,可用于购买房产或房屋装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