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性详细的家庭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9:43 新浪财经

  用户名:雪舞天涯1758 发表时间2008-01-07 22:36:24

  消费支出规划:

  消费支出规划:

  总资产:4155000=230000+180000+3045000+700000(公寓按万元/平米)

  月收入:22082=7000+1200+20000/12+8000+1300+35000/12

  月支出:14666=4000+2500+1500+(50000+30000)/12

  月结余:7416

  家庭存量资产较大,储蓄压力轻,因此消费占收入比高。

  资产中房产占90%,过度依赖单一种类资产。

  另持有5%的证券类资产,资产组合风险较大。

  未来没有生养及教育支出,但晚年也将缺乏子女供养收入。

  长辈需要供养,未来产生较大现金支出。

  理财目标:不降低现有生活水平前提下通过理财实现未来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

  保持现有消费水平

  保障规划:

  首先了解和分析韩先生家的保障状况。

  韩先生夫妇的保障来自于社保,韩父的保障来自于社保及儿女,王女士父母的保障则完全来自于女儿。

  通过了解和分析韩先生家的保障状况。我认为韩先生家庭及双方父母有保障但不充分。

  韩先生夫妇是整个大家庭的顶梁柱他们的健康,事业,安全都显的尤为重要。

  保障给予以下建议:

  1:家庭收入的10%用作购买商业保险。

  2:韩先生夫妇应该购买重大疾病险的险种,可选国寿关爱一生保障计划。

  3:韩先生驾驶车辆应购买安全意外险的险种,可选安达意外伤害保险。

  4:双方父母主要由儿女保障,保险视情况而定。

  5:银行存款2万,上投货币基金8万作应急资金备用。

  投资规划:

  投资规划:

  在明年货币从紧的政策下,楼市火爆局面可能有所回温,所以我不赞成老韩夫妇借贷进行购铺。

  银行存款方面,在央行不断加息的现况下,建议老韩夫妇将部分存款用以投资购买稳健的配置型、平衡型基金;如果着重高收益,也可以选择投资债券、票据的货币基金。另一部分存款可以分作定期(或购买国债)与活期(备急用)两笔继续存放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