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好资金管理使财富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50 新浪财经

  用户名:燕国615 发表时间2008-01-04 20:32:32

  消费支出规划:

  家庭收支情况总结:老韩的家庭收入比较高,而且工作稳定,在未来生活中没有刚性很强的大额计划支出,因妻子的父母在农村,生活保障较差,应有相应的资金保障。

  理财原则:不降低原有生活水平的前提下,做好资金管理使财富增值。

  1、闲置公寓可以出租4万元;

  2、住房公积金1200元/月;

  老韩年收入10万,王卿年收入96000+35000(年终奖取中间值),闲置公寓可以出租4万元,收入总计22.1万

  日常开支5万;化妆品、衣服拎包3万;旅游3万元;孝敬王卿父母2万;两车费用:5万元;支出总计18万

  住房公积金:3万

  年净收入为:22.1-18+3=4.1万+3万(公积金)

  保障规划:

  保障规划的原则:因为已经有社保,仅对意外和不确定支出保障。

  保险:关爱一生保障计划,安达意外伤害保险

  活期存款:3万元(年总支出20%,不确定支出的准备)

  投资规划:

  投资规划原则:因工资收入较高,而且留存了3万元作为不确定支出,投资规划以相对高风险较高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为主。

  现有存款23万,其中3万转为活期存款,剩余20万存款够买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

  股票账户净值14万元,建议够买绩优蓝筹股,长线投资。在急需用钱情况下,可卖出部分变现。

  关于够买商铺的问题:不建议买商铺,最小的总金额也要80万元,因为房产的可变现性差,不建议使用全部存款去买房,如果看好房地产的未来,可以买一套总值在40万以内的,用公积金首付,办理公积金贷款,用每月的公积金缴存还贷款,房屋简单装修后出租!(因公积金的存款利率较低,这样可以将公积金变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