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养老是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45 新浪财经

  用户名:童童6172 发表时间2008-01-04 17:22:31

  消费支出规划:

  首先要做家庭财务规划,并清楚资产和负债,收入和支出的关系,要学会计算现金流.减少负债.本案主人翁家庭年总收入,7000X12+8000X12+5+3.5(平均值)=31.5万/年,另还有公积金2500/月的收入.但支出巨大,共计,15.8万/年.收入31.5-支出15.8=5.7万/年.如想增加现金流收入用于日后理财,就必须销去不必要的开支.可以省下因冲动买下的化妆品并减少现金流的负债.如节省销费1500元,则一年1.8万/年.如果先做五--十年理财再去旅游,那么即使他们退休了也能保证他们旅游的心愿.否则他们一旦双双退休或一方意外失去收入将无法保持他们现在的生活方式.如十年理财,将省下3万/年的现金流,总计有10.5万/年的现金剩余收入.可用于日后保障和投资.

  保障规划:

  可以每年将年收入的10%投入以下组合以保障风险:

  1.为父母购买些健康保险,以规避老人年老生病医疗费高昂的风险。

  2.为自己购买一定的医疗大病类保险就足够了。

  投资规划:

  投资规划:

  老韩和王医生均有住房公积金,文中未提到余额,大致估算两人加一起应有30万。

  房价已在下跌,建议买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总值在60万元左右的住宅,5年以上年利率为5.22%,以公积金缴纳月付。

  银行存款可用20万元按5:5投资到保本类与股票类基金,建议选择宝石动力(保本)、富国天益价值、中邮核心成长。剩下3万元作为应急资金。

  每月可定期定投6000元,两人工资收入一个月剩500左右,可存活期,作为零用。

  股票暂时不用减仓,选择基本面好,成长性强的个股,亦可将出租收入投入使用。

  如果不考虑选择个股,也可用五万元以上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回报约为15%每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