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证生活品质 稳健规划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30 新浪财经

  用户名:飒飒1346 发表时间2008-01-04 00:01:33

  消费支出规划:

  两人工作稳定,收入较高,丁克家庭,收入主要用以维持较高品质的二人生活,此外主要是保障两人及两家老人可能出现的健康等方面的意外状况。理财原则:保持原有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做好资金管理。

  1.较近地区选择自驾一车出游,远处则可以改为自助游,与别人一同在当地租车,既可节省车子的养护费用、油费又保证了旅游的品质。2.夫妻两人尽可能可选择轮流开车接送上班,这样既节省开支又增进感情。以上两项可以节省约2万元。3.每月2500元化妆品、服装、拎包属于说明王卿选择的品牌不属于奢侈品牌,因此可尽量选择网上订购。按节省30%计算此项可以节省约7000元。通过以上的支出规划课时老韩家的年支出控制在17万元左右

  保障规划:

  1.为王卿父母购医疗保险和大病类保险,并每年安排老人体检,规避老人年老生病医疗费高昂的风险。

  2.老韩王卿及老韩父亲的医疗相对有保障,只需为自己及老韩父亲购买一定的医疗大病类保险。

  以上投入每年大约在2万

  投资规划:

  1.老韩夫妇工作较忙,平时出游时间较多,不适合将大量资金投入股市,可将现有股市投入选择逐渐改为蓝筹股,长时间持有。

  2.将剩余部分的30%按月投入定投股票型基金,20%选择为债券或货币型基金或在适当时机(人民币升值停止或放缓时)直接组合投资外币;10%按月投资纸黄金,既是投资手段,又是保障手段;30%投入国债或定期储蓄;10%作为机动资金

  3.保证活期储蓄有3~5万以备不时之需

  4.可以以装修名义提出两人公积金,加上现有存款贷一步份款投资商铺,公寓出租支付贷款,并以商铺的收益提前归还贷款,以年收入5万元计,预计7~8年左右时间可以完成还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