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完美生活从完美理财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24 新浪财经

  用户名:nebula5354 发表时间2008-01-03 22:20:58

  消费支出规划:

  资料介绍可大概了解老韩家的经济情况,老韩家目前年支出在17万左右,年收入在26万左右。

  1.平时无论夫妻两人上下班还是自驾游都尽量只开一部车。车辆消费平均节约至少1/3,即1.5万-2万/年左右。

  2.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可适当减少旅游的支出,增加近地自驾游,适当减少远地游或者国外组团旅游,尽量控制在2万/年左右的旅游消费额度。

  3.在王卿购物方面,可选择在节假日驾车到郊区的品牌折扣店购买,上海郊区多有各种国际品牌专营折扣店,大多都在3-6折,这样平均节约也能在1万/年左右。

  其他生活细节消费照旧,以上大单节余便可明显体现年度理财的效果,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一般性年消费均可在13万-14万/之间。

  保障规划:

  1.由于两人皆有固定工作,因此一般的三险都是有的,但两人的其他商业保险基本为零,这对家庭的保障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建议两人可购买一定数量的商业保险(越年轻投资保险越划算)增加家庭对于一般风险的承担力;尤其是两人的人寿和意外保险。 如国寿瑞安两全保险,人生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等;也可投保一些保险公司的“理财+保险”的产品,既有保险又有投资。保障额度为年收入5~8倍。

  2.最好也要为双方的父母购买一定数量的综合保险,毕竟随着父母的年龄的增大保险就将显的越来越重要,也可为老韩夫妇减轻一些后顾之忧

  投资规划:

  1.目前国内的通货膨胀在进一步的加大,因此不建议将过多的钱以存放在银行,可适当留下相当于家庭半年收入的银行存款应急。

  2.鉴于韩先生投资股票的收益不高,建议韩先生可减少股票投资;选择投资基金,基金组合中可适当提高股票型或偏股型比例。投资10-15万。

  3.每月结余资金拿出20~30%用于基金定投,可长期定投指数型和配置型基金,使家庭资产稳健增值;剩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半年后赎回,按比例分配到投资组合。

  4. 近一年的黄金行情异常火暴,可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部分的黄金产品。黄金的作用更多的是保值,5万左右既可。

  5.投资商铺也是个不错的方案,基于老韩担心买了之后会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可将花木路那套70平米的公寓出售在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