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全的丁克家庭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19 新浪财经

  用户名:网络神话1809 发表时间2008-01-03 20:17:26

  消费支出规划:

  据计算,老韩夫妇年固定开支为17.6万。在不影响老韩夫妇丁克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可以适度调节他们的年开支:

  1.车辆开支(占年开支28.4%)。一,转售车载量小的POLO,缩小双车同驾的高额开支,同时也节省了双车自驾游的开销;二,同时转售出两台车,并将资金用于购买一辆经济实用的家庭型轿车。

  2.旅游开支(占年开支17.1%)。合理规划出游路线;了解各旅行社优惠活动;尽量避免旺季出游等等,都能不同程度减轻每年不菲的旅游费用。

  3.家庭开支(占年开支54.5%)。老韩夫妇家庭总开支为8000元/月,而家庭总收入为1.25万/月,正是这种空间上的松动性让老韩夫妇丧失了危机感。建议夫妻间收支透明化,从心理上解决家庭高额支出的问题。

  保障规划:

  粗略计算,老韩夫妇年收入约为24.1万,减去年开支和住房公积金还剩余3.5万。目前CPI指数不断上攀,考虑到文中没有提到他们有任何的保障计划,建议他们购买适合事业成长期的国寿鸿鑫两全保险以及“关爱一生”医疗保障计划。缴保费所剩资金可以存入活期户头,以备随时应急所需。另外,在活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还建议他们购买个人养老年金保险,有计划地为自己做好养老储备。

  投资规划:

  在明年货币从紧的政策下,楼市火爆局面可能有所回温,所以我不赞成老韩夫妇借贷进行购铺。

  银行存款方面,在央行不断加息的现况下,建议老韩夫妇将部分存款用以投资购买稳健的配置型、平衡型基金;如果着重高收益,也可以选择投资债券、票据的货币基金。另一部分存款可以分作定期(或购买国债)与活期(备急用)两笔继续存放银行。

  股票方面,当前行情下,不鼓励割肉清仓,可以继续守望。保险起见,可以设置一个止损点。建议后市关注环保板块。

  房屋方面,花木路现处繁华地段,建议将闲置公寓出租,赁期以季度起算。另现阶段花木路二手房价处于10000元/坪左右,也建议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出售套现,待到房价调整回落时选购性价比更佳的物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