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细水长流才是理财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35 新浪财经

  用户名:瑞峰8360 发表时间2008-01-02 19:35:41

  消费支出规划:

  夫妻目前每年有固定收入18万额外收入15万左右,支出20万左右。

  1.日常生活支出和王女士的化妆品等消费加上孝敬老人的费用每年约10万元不用做很大调整属生活品质追求和美德问题。

  2.旅游和车的费用过大,旅游时候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单车出行,旅游中保证质量和舒适快乐控制奢侈开支,这样在这方面就可以减少一半以上的开支(4万元以上)而且还节能环保为社会作出贡献。

  3.闲置房产可以先租出,在上海每月也有2000-3000的租金收入。

  保障规划:

  在保障方面建议给双方父母和自己卖些健康类的保险避免医疗类的巨额花销,保证健康才是做重要的。

  养老保障对夫妻2人基本没有问题暂不需要买额外保险。

  建议可以买些自然意外类的保险。

  投资规划:

  一.个人认为无需再购买商铺作为投资因为商铺投资过大,可以的话可以购买住宅作为投资可以考虑将70平闲置房产出售购置大面积住房,付完首付后每月还贷,2二人还有每月2500元的住房基金每年剩12-15万的闲钱,还贷款压力不是很重也不会影响现在的生活质量。这样被套股票不用着急割肉抛出可以继续操作在大牛市中还有转机的机会。

  二.将每年剩余的钱做合理分配:40%存与活期储蓄,20%可以购买比较稳定的基金,10%-20%可以继续投资股市,10%-20%购买保值的债券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