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源节流 保障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33 新浪财经

  用户名:tanhua1235321 发表时间2008-01-02 19:22:18

  消费支出规划:

  消费要避免浪费,养一辆车即经济,又实用.可以免去许多烦恼.做到节流.

  化妆品和衣服拎包每个月要额外消费2500元,这方面的消费可以尽量减少,我认为天然的保养才最有效果.

  两口子经常驾车出游,近则市郊,远则新疆西藏,即不经济,也很危险,还是跟团走稳妥些,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花销.

  这样算来不必要的韩太太的化妆品和衣包可以节省一半的钱15000元,养一辆车可以节省25000元,远游可以节省10000元.

  这样每年可以节省45000元.

  保障规划:

  银行存款23万,现金充足,而且出租公寓每月还可以增加几千元收入,不过,可以看出如果有意外发生,致使夫妇有人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财务风险立即上升.所以建议,老韩夫妇购买保险.由于两人喜欢出游,建议两人用全年可支配收入的10%左右,购买人身意外险。以确保在意外发生后能够有所保障,不致使生活质量下降。两辆汽车,将其中一辆卖掉以减少车辆支出。平时工作出游,驾驶一辆汽车,也会有不错的效果,双方轮流驾驶,还可以减少疲劳感。将闲置的70平米住房,交给房屋中介管理,定期收取租金。为夫妻的晚年生活做好充足的保障.

  投资规划:

  目前老韩家每年除开支后剩余12万-15万左右,可以进行下面的理财方案 1、将剩余部分的20%按月投入定投基金;2、将剩余部分30%用做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用。3、将剩余部分20%购买一些人民币债券或企业可转债或保本增值的保险类投资 4.将剩余部分30%投入股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