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应兼顾稳健理财和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05 新浪财经

  用户名:alion1008036 发表时间2008-01-02 00:11:18

  消费支出规划:

  夫妇俩正处于抗风险能力强的阶段,每年固定工资收入可有18万左右,浮动收入在15万元到20万元之间,自住房价值在300万元左右,其他住房价值在70万元左右,存款23万,股票14万,估计总资产在400万元。

  夫妇俩每月支出在8000元左右,全年在96000元,再加上旅游3万和车费5万,支出占总收入的50%左右。支出基本合理。

  但应该把闲置公寓出租,每月可有6000元左右的现金。

  保障规划:

  夫妇俩年龄处于30-40之间,应该考虑意外和大病风险,还有退休后收入保障。每年收入的结余大约在(总收入-减总支出)15到20万之间,用其中的1/3,大约6万元投资在商业保险。退休后收入保障可考虑险种有:友邦的至尊宝,平安的财富人生和国寿瑞安两全。意外险可考虑:华泰保险的意外险,安达意外险。健康险:关爱一生保障计划,健康之宝终身医疗。针对夫妇俩的职业压力大和喜欢旅游,意外险和健康险是必不可少的,以免出现意外后家庭财务发生危机。

  投资规划:

  银行存款建议改为容易变现的货币基金,如长盛货币市场基金,银华货币基金。主要好处是容易变现,而且比存款利息高。

  另外总结余的1/3即6万元投资于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50指数,融通深证100指数。此种基金采取每年定投的方式,最好是在股市下跌之际买入。这样可以保证和中国的证券市场一起经历牛市。

  另外总结余的最后1/3直接投资于股票,对象是大公司,经营年限长,始终保持盈利的公司,这样在兼顾风险的情况下获取高收益。比如民生银行,深万科,中国联通,医药股份。投资方式采取每年定投,但是最好是在年底或者年初的时候,一般此时这些股票会有相对底部出现。

  股市中的14万元可以变现后也直接投资上述股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