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老韩夫妇支招:开源节流 科学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53 新浪财经

  用户名:美女股神5592 发表时间2008-01-01 17:16:45

  消费支出规划:

  在大致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建议老韩夫妇的消费支出做合理的压缩:

  1、外出旅游时,可减少一台车出行,如果情况允许也可以考虑只保留一辆车供家庭使用,这样会有不少节余。

  2、日常开支和王医生每月化妆品、衣服、拎包消费每月在6500左右,可考虑压缩到5000-6000元左右。这样一年下来就能节约一万元以上。

  3、孝敬父母一项保持不变。

  4、考虑老韩夫妇享受生活的原则,外出旅游一项也不宜做大的改变。

  保障规划:

  由于老韩夫妇没有买保险,如果有意外发生,家庭抵抗能力较弱.所以建议,老韩夫妇购买商业保险.可以在如上建议节余的基础上,每年再投入3-5万元作为保险投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有很多保险都是很优秀,既是投保又是投资,两全其美。可以根据情况选择相关的保险作为投入。

  投资规划:

  1、考虑到炒股需要一定的盯盘时间,而老韩夫妇均是上班族,而且每年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旅游,所以不建议投资股票,可以转型为投资基金,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组合配置,这样既不牵扯时间,又可保证良好的收入。

  2、建议把空闲的公寓出租

  3、现在国家在不断调控房价,存在不稳定因素,不建议月供门市房,可以考虑基金定投,这是控制花销、增加投资不错的方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