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韩夫妇的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57 新浪财经

  用户名:悟空8430 发表时间2007-12-31 16:32:33

  消费支出规划:

  家庭消费支出规划:

  第一项 家庭日常开支每月4千元。

  第二项 王卿的化妆品和衣服拎包每个月消费控制在2千元。

  第三项 8年来已走遍20多个国家,平均每年2次以上出国游,今后可以控制每年1次出国游,多驾车出游国内景点,开王卿的大众POLO,费用压缩在2万元左右。

  第四项 孝敬王卿父母每个月1500元。

  第五项 由于控制使用车辆,两辆车的保险、保养、维修、汽油等费用,一年下来3.5万左右。

  第六项 用房屋出租费用3.6万元(按每月出租费3千元计算)加年收入的6.4万元偿还银行贷款(20年期限)。

  第七项 年收入(22.6万元)-年支出(20.9万元)=1.7万元(可用于支配)

  保障规划:

  家庭保障规划:

  由于王卿、老韩两人已经固定了自己丁克家庭模式,孩子的问题不存在了,自己出游的时间比较多,我建议两人分别买两份人身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人生不可预测事情十有八九,预防是第一位的。此项投资大约2万元左右。投资到了一定的年限还可以返还,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投资规划:

  家庭投资规划:

  第一项 18万元(目前14万元)股票投资不变,每年投资4万元购买基金。

  第二项 用145平米花园洋房(价值3045000元)向银行抵押贷款203万元,加上银行存款23万元和两人公积金款24万元(按两人结婚8年来算,到目前共有住房公积金24万元)合计250万元,购买一套50平米新楼盘商品房。

  第三项 将70平米房屋出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